close

1001403_703120463047606_1414615410_n   

8/17,三歲四個月又九天,一古腦兒做了N張情人節卡片,這張他說要送給台北阿公!

 

MOD的米奇妙妙屋在上個月就有一集是情人節卡片,主要是說米奇忘記情人節,經過高飛提醒才趕緊動手做卡片給米妮,而唐老鴨眼見米奇都在趕工竟然還沒想到要做張卡片給黛西,幸好最後妙妙工具出動解決了唐老鴨的問題。

 

米奇的卡片很簡單,就畫上一顆愛心,再灑上亮粉點綴而已。畢竟是給學齡前孩子看的米奇妙妙屋,卡片做法不能刁難孩子呀。自從看了這集之後,他就吵著要做情人節卡片。我們家本來就有水彩,蠟筆,色鉛筆可供塗鴉;前陣子為了解悶我買了一大包色紙供他練習使用剪刀,以及像變魔術般對折剪再展開變成如耶誕樹、星形、心形等等的對稱圖案;這次為了練習做卡片我真的去找亮粉,很開心寶雅就有,小小一罐金蔥粉要價20元,小小孩使用上沒什麼節制,但是擠壓需要手指蠻大的力量,消耗就沒有我想像中地快。

 

而卡片所需要的西卡紙呢?幫老爸過父親節的時候,老媽拿了一大疊公司庫存的A5辛娜白卡紙,這大小非常適合用來做卡片,張小勛可是很爽快地一次就塗鴉十幾張。

 

今年情人節沒有什麼感覺,但是張小勛畫卡片倒是很勤奮,情人節都已經過了還說要做卡片,而且阿公阿嬤阿祖爸爸媽媽米奇米妮……,只要他想到的人就都有份,有沒有那麼貼心?

 

看他鬼畫符的成果,讓我靈機一動:不如從他大筆揮毫過的那些傑作當中挑選出讓我特別有感覺的幾張,然後在他的畫作旁邊添上祝福,讓它們成為真正的情人節卡片!

 

最近我才開始留下他的塗鴉,跟他說好把書房門用來貼他的佳作。每一張我在下方都有註明他是在什麼時候創作,想說他那麼愛亂塗鴉,大概很快就貼滿一扇門了,屆時我要將他累積下來的塗鴉一次拍照留存!

 

 

 

PS. 媽說這個階段的塗鴉可能透露他的前世,好好保存下來也許以後用得到。其實我對前世今生沒什麼興趣,我想張小勛的前世就是洛基吧,同樣都是我兒子,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勞 情人節卡片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