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3357_736862633006722_1920011629_n-002   

10/12三歲六個月又四天,在台南玩電動摩托車,這張背光照有沒有很帥氣?

 

疏於保養她就先龜裂給我看;標題改皮膚知嘛ㄟ通XD

 

今年夏天都沒穿牛仔褲,幸好入秋時試塞還塞得進去(呼!)。十月初一家三口感冒,從兒子開始再換我,先生是最後一輪,全部輪完快要三星期。每次感冒就去診所拿藥好像也不是辦法,還是好好補充營養增加抵抗力吧。

 

回台南喝先生國中同學的喜酒,和樂的聊天氣氛讓我突然有點嚮往。可是一來與昔日同學碰面就是要更新近況,但帶小孩這件事似乎沒啥好說的;二來怕一直聽同學講他們的成就會有落寞感,而且更怕的是被人莫名地看不起。

 

自己長期處在一個狀態裡,除了厭膩還會輕視自己。有人說我是個安於現狀的人,最近覺得這半對半錯。我對自己的觀察是,通常只會主動對生活細節做微調,但是會被動接受他人對自己的安排,假使如此可以顧全大局。

 

其實在家帶小孩當初也是我個人的選擇,但是持續了這麼久也忍不住會怕。有時候會羨慕別的媽媽多能幹,不只小孩養得漂亮而且家裡整理得非常好;或是不只帶小孩而且還能兼差,這樣外人會說女人幫男人分擔家計很識大體;或是小孩工作蠟燭兩頭拼命燒,這樣對內對外任何場合就都有你說話的份。

 

很多工作耗費的心力不比一般坐辦公室或跑業務的少,但我們所處的環境就是無法賦予更多的資源,動力,甚至尊嚴。像我覺得做大部分人不願意做而且與社會福利相關的工作應該得到相對高的報酬,比方說收垃圾的隨車人員,他們保障我們的市容美觀;或是照顧嬰幼兒的保母,他們保障孩子的父母工作無後顧之憂;或是照顧老人的醫護與社工人員,他們讓老人晚年不至於孤單甚至有尊嚴。

 

已經看了太多不只六七十歲的老人,例如天天在市場旁邊擺攤賣蔬果的,或是大家駕車在大路口等綠燈可能會遇見賣玉蘭花的,或是大家可能到處可見撿紙箱或做資源回收的,或是我們昨天搭公車就在公益路和忠明南路口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阿伯在賣自己做的風車。

 

我覺得這一切都很不對,而且我快要無法忍受了,我覺得自己該做些什麼,否則我真的會瘋掉。一個社會如果不能保障老人晚年活得有尊嚴死得有尊嚴,他們還要想盡辦法出外掙錢,還要終日擔心收入來源,這樣的政府到底在幹嘛?到底要這樣的政府幹嘛?難道我們老了以後也要這樣生活?這樣的政府這樣的國家還會有未來嗎?

 

難道不可能像台中彩虹眷村或是嘉義新港板頭村交趾陶那樣,讓老人一同為老舊平房或社區進行美化再造,讓他們感覺自己還能對社會有貢獻,晚年還能有生活目標做些有意義的事?

 

這個月著迷於做卡片與刺蝟男孩,還看了丈量世界實習大叔超人:鋼鐵英雄三部電影,行為的藝術這本書看不過癮又買了思考的藝術來翻,真希望自己有分身可以幫我帶小孩讓我寫文分享XD

 

BTW,部落格人氣默默破三萬了,但是文字債欠不完(默默縮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生活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