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跟自己約定好,有運動再來更新文章。但是倦怠彷彿沒有極限,沒有運動不該成為不發文的藉口,明明有好多話想說,好多想法要表達,滿腹肥肉和滿腦子思考讓我快要爆炸,不釋出一些可能很快就會瘋掉。

 

前幾天查到一篇文章說清晨不是運動的最佳時段,主要是由於五六點的時候植物都尚未發生光合作用,公園的空氣充滿了二氧化碳,整體空氣品質並不好,而且剛起床人體血液黏稠度高,有高血壓與心血管疾病的人在此時段運動不利身體。專家建議如果這時段是我們一天中唯一的空檔,不如待在家裡或去健身房做運動,開始運動之前一定要喝杯水,最好還能吃根香蕉,休息半小時再做熱身,才能開始運動。

 

開始早起運動的最初目的不是想要瘦身,回到家也不會對體重計上的數據斤斤計較,純粹是希望讓自己白天累一點,晚上睡眠品質好一點。可是後來產生一些不切實際的期待,想要讓四肢顯瘦,於是又開始洗完澡刮痧抬腿敷臉,我發現強迫自己持續做以前沒做過的事,講好聽是意志力堅強,講難聽是某種程度的強迫症。除非我跟運動之間是真愛,像我跟睡眠之間是真愛那樣,否則每天固定時間去做同一件事,除了強迫症我想不到更好的理由了。

 

前天在臉書寫下自己的詩,不料引來幾個人的關心。很熟的人就私訊他們讓他們安心,但不熟的人我就沒有特地解釋了。詩這玩意兒不一定是抒發情緒,也有可能是聽聞他人經驗的有感而發啊。真要有什麼事才不會寫出來,會讓人幾近發狂的我都藏在心裡好嗎哈哈。

 

發現好一陣子的事實:雖然TAKA不高但他的手好纖細(藝術家的手)。

 

C.h.a.o.s.m.y.t.h./One OK Rock

 

 

 (一)

 

太多欲望,太多雜音

表面無波無痕,內心卻不平靜

 

超越時空藩籬的對話框

表情聲音情緒全部被圖片文字符號替代

看不見的歡愉

聽不見的悲憤

 

為什麼我執著於你

只為聽見自己期待的聲音

只想確定自己的人生還有熱情

 

 

(二)

 

睡不好

醒來完全沒有開始嶄新一天的感覺

 

同樣敏感的人不能當戀人

因為快樂會加乘

所以痛苦也會加乘

 

那個可以與之並肩前行的人是還沒來或是錯過了

難道只能枯等

 

 

(三)

 

刀子削到了手指

鮮血滴答掉落

 

當一抹紅遇上蘋果肉,迅速暈開

眼睜睜看著

擦不掉的顏色,洗不淨的切口

任血與水靜靜地流

 

不過是怕二次傷害

張揚的ok繃讓無聲的痛顯得荒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