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跟友人聊過,我們都同意真正的朋友是,即使八百年沒聯絡,一旦重新聯繫上了談話就像以前一樣熱絡。不去計較對方怎麼沒有先聯絡自己,也不去計較對方沒有讓自己參與到的那些年,就是很專注於眼前這個多年不見的朋友,開心地分享彼此的過去現在與未來這樣。

 

很慶幸我的朋友都是這樣,感謝我們一直這麼有默契。

 

如上一篇文章提及,我的家人與朋友對我來說都很重要,但很矛盾地是我不希望他們把我看得太重要,可能是因為我怕他們對我抱持過份的期待。

  

人本來就會對別人有所期待,可是不切實際的期待會為彼此帶來麻煩。一旦開始計較別人付出多少,多少表示沒那麼感激別人的付出了。

 

而計較,是情感經營的大忌。

 

我知道有人會去計較自己在某些人心中的排名地位,他們認為自己既然將某人放在重要的位置,某人也應該給予等值回饋,如此才能確認自己對某人的重要性。或者他們依賴某人,找某人做某事,不顧某人可能要承擔其他責任,某人面有難色推辭他們就覺得自己不被重視。這樣的要求針對家人或愛人或許不過份,但是針對朋友我就覺得過份了。如果我的朋友當中有這樣的人,我可能無福消受,而他也會很辛苦,整個就是沒默契啊。

 

可能我偏愛自由,個性還算獨立,不對別人過份依賴,也是不想造成別人壓力。我不去計較曾經的美好不再,也不會計較彼此多年的空白,如果有契機讓我們再度聯繫上,那一定要設法留時間給對方。我相信大家平時都是全力以赴地為生活忙碌著,一年兩年幾年不聯絡真的沒什麼,難得聯繫大家就爭先恐後地更新自己的近況,獲得不同的觀點與豐沛的能量多愉快呀。

 

畢竟不是小孩子了,成熟的交往不行嗎?

 

如果某人讓自己有不被需要的感覺,但偏偏你很需要他依賴他重視他,不要因此妄自菲薄或埋怨對方,除非你開始打算跟對方畫清界線。與其總是期待某人先採取行動,不如想想自己能夠為對方做什麼,說不定就因此活絡彼此感情,這才是真正想要的結果吧。總是計較自己付出太多或從對方身上獲得太少,只會削弱彼此關係而已,除非確實有此打算,否則最後還是自己的損失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計較 傷感情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