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理出一張「目標清單」,今天一早就起床迎著冷風去公園跑走。長帽T裹著上半身,不多久身體開始發熱,腦子裡好像也有什麼熱起來了,回到家興沖沖地跟孩子的爸說,運動習慣對我們來說確實很難養成,那不如把它當作「接力」:今天我去運動,明天你去運動,一個人爬不起來,另一個人就要逼他起來,十天等於一次階段性任務,兩個人就獎勵自己吃一頓大餐。

 

試了就知道,是不是!

 

最近看了劉軒的GET LUCKY助你好運》和一名挪威心智訓練師寫的《我,跟自己拼了!》兩本書,不得不說劉軒這本新書寫得很棒,能夠讓我不知不覺就把它看完,一點也沒有壓迫感。雖然他提到的許多概念我都知道,但是從他的角度看那些概念都活化了,像是艾森豪魔術方塊(Eisenhower Box能夠幫助我們釐清待辦事項的處理先後順序,套用之後就知道哪些事情確實吞掉自己太多時間,如果沒有好好檢視很快就會像亨利梭羅(Henry David Thoreau)於19世紀寫的那樣:

 

 

大部分的人都默默過著急迫憤懣的生活,而踏入墳墓時,內心還有那首沒唱出來的歌。

Most men live lives of quiet desperation...and go to the grave with the song still in them.

 

 

這句話讓人忍不住捫心自問:我的心力,我的金錢,我的時間,這一年來都去哪兒啦?甚至想好好翻自己舊帳,這五年來我寶貴的資源都去哪兒啦?

 

當然舊帳翻是翻不完的,而且只會陷入自我否定的迴圈。可達成的目標有那麼多,為什麼總是輕易放過自己呢?意志力不足、耐力不足、成就動機不足是我的問題,回歸根本原因則是體力不足。還是先回到那個與數字糾纏不清的年代吧,那是我最熟悉的方法,勉強練習練習再練習,期待以點滴的改變,證明自己是有用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