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7(053).jpg   

兩個令我又愛又恨的男人。

 

秋天的感覺,近了;夜晚涼風拂過,有醒腦的作用。

 

當一個全職媽媽,除了做好份內事,等待的心情居多。等待先生下班歸來,等待孩子聽懂我說的話;等待先生回家報喜,等待孩子給我更多驚喜。

 

曾經有一段時間很痛恨這種被動等待的感覺,尤其當疲倦感襲來,一個人面對孩子,卻愈來愈看不清他那無邪的面龐。腦海充斥著許許多多無力親自解決的現實問題,我無法全心全意地感受孩子的純真可愛。

 

我太貪心了。

 

最近漸漸認份了,所以做起家事來格外有效率,也比較能夠全心全意享受完成瑣碎家務的滿足感。甚至一個轉念:我能夠持續不斷地做一件事,其實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

 

當生活愈來愈規律,愈來愈一成不變,愈來愈乏善可陳,也許只是自己有意無意地發覺,該是尋求突破的時候了。也許我們的身體被勞動給異化了,不過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雖然每天手邊做的事情一樣,腦袋瓜裡想的事情卻不一定一樣。

 

手裡忙個不停的同時腦袋也是轉個不停。除了抱怨工作好無聊,午餐要吃什麼,下班回家要幹嘛的想法之外,應該還有許許多多新奇古怪的想法,只是我們有無及時抓住乍現的靈光而已。

 

既然工作上手了的快感持續不了多久,工作的枯燥與無聊感又隨之而來;那就想辦法提高辦事效率,爭取時間好做自己覺得有趣的事情吧!

 

雜念沉澱了之後,等待的感覺就沒有那麼難熬了。這兩天小勛給了我一個大驚喜:以往他都不給我牽手,如果帶他出門不是抱著他就是推著他。不過這兩晚走到垃圾車的一路上,他都讓我牽著他的小手沒有甩開;甚至當我開口請他把小手給我牽,他也乖乖舉起手來呢!

 

母子倆大手拉小手靜靜地走過那一段倒垃圾必經的路,突然讓倒垃圾這件無聊的事變得有意義了。

 

那一刻真是令媽媽莫名的眼眶泛淚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牽手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