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3151   

6/20,兩歲兩個月又十二天,夜晚睡前的嬉鬧。

 

名詞動詞學得很快,說話早早加入形容詞了。兩歲真是學習語言的最佳時期!

 

◇「爸爸在打仗!」

 

近日爸爸著迷於一款電腦遊戲,至於是什麼我就不多說了,男生嘛(請想像我嗤之以鼻的表情)。但是讓我不能苟同的是玩遊戲就玩遊戲,當張小勛問他「爸爸在幹嘛」,他竟然跟他說「爸爸在打仗」。有沒有羞恥心哪!

 

◇「媽媽我愛你!」

 

近日他好愛說「媽媽我愛你」。兩歲之前還在擔心他的語言發展,兩歲之後一天說不下二十遍說到我煩。他知道說這句話可以討人喜歡,在他調皮搗蛋之後甚至還一直說這句話企圖綁架我。這麼「奸巧」的孩子到底是像誰!

 

◇「好可愛!」

 

近日他也很愛說「○○好可愛」,而且都是笑嘻嘻地說。他笑嘻嘻的模樣最可愛了。

 

◇「好寂寞!

 

這句話的由來是因為我有時候使用臉書或部落格或信箱看有沒有人來。當然經常是沒有的,於是很自然地說「都沒人來!我好寂寞!」他後來見我用臉書就會幫腔(還是補刀?)「沒有人來!好寂寞!」

 

◇「莫名其妙!

 

這句話的口氣不由分說,一定是從我這裡學去的。之前說過他不可理喻的時候我忍住脾氣離開現場,很多時候會脫口而出一些垃圾話;繼「我真的快瘋了」,「莫名其妙耶」更是一絕。

 

 

 

PS. 可能我為了表示輕鬆,說話不自覺會加語助詞,自己以前都沒發現。他現在會說「不要生氣!」「一起來玩積木!」「爸爸為什麼一直在打仗?」他甜甜的嗓音聽起來很像是在撒嬌。

 

 

 

2012.06.28補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生活 家有學語兒
    全站熱搜

    穗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